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a (Yantai) cross border e-commerce comprehensive pilot area
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莱山区举办第一期网络主播职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09 10:26 访问次数:

    直播带货,有它特有的规律和技巧,绝非在镜头前喊几句“买它”那么简单。近日,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承办,“提升职业技能,遇见美好生活”网络主播(直播带货)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培训班报名“零门槛”且5天现场学习全程免费。主办方特别邀请网红大咖、金牌讲师团队倾情授课,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为学员叩开网络直播大门,带领他们一步步从“小白”真正成长为“网红”。报名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600余人报名咨询,首批培训已经开始,第二批培训也准备在国庆节后启动。

    搭建培训平台,传授 “直播带货”大招

    如何把“直播小白”变成“大网红”?怎样打造直播爆款,让粉丝量快速增长?……直播电商,俨然成为当前最大的创新创业风口。国内不少地区依靠“网红直播”带货的方式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地标性、区域特点的产品和品牌。

    本次活动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积极搭建网络直播专业培训平台,邀请网红大咖、专业导师进行系统授课,培养更有影响力和更高专业水准的网红主播,带动更多有“网红梦”的创业者迈开新的职业步伐,“触网”增收。每期5天的培训期间,金牌讲师们将为学员们提供抖音快手算法、变现模式、账号定位、视频拍摄剪辑、跨境电商机遇、直播话术等最新最实的理论干货,并进行专业的实操指导。学员完成5天40学时的培训并通过相关考试后,还将获得《山东省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开启网络直播生涯新篇章。

    开班仪式后,来自莱山消防救援队的王群老师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公共课。

    政府助力,做创业者和企业的主心骨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天赋异禀,时代给了我们机会,就要勇敢尝试。”在开班仪式上,金牌讲师团队陈新一,与大家分享了她对直播行业的看法。她凭借自己的敢想敢干,做到了一个账号10个月收益1200万的奇迹。目前陈新一开始了网络主播和商家孵化,在飞龙科技园创办了1200平方米的直播基地,旗下有1万多名主播,全国发展了20多家直播加盟公司,拥有100多个合作商家。“没人脉没背景,全靠自己打拼。这一行不容易,但只要你想做、去做,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就会抓住这次机会。

    “作为连接用户和商家的纽带,‘网红达人’的价值不可取代。而随着达人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也已变成一份可经营、可持续,且值得全情投入的事业。”金牌讲师胡晓东寄语学员,“愿每一个奔赴抖音事业的达人,都能在尝试和转型中,闻见芬芳。

    直播经济激活区域经济发展“新势头”

    直播经济,已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的风口。要想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取得领跑,就需要顺应时代发展,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目前我市网络直播的专业人才匮乏,无法满足巨大的潜在市场需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东海表示,“此次直播带货项目制培训,就是为了规模化培养一批掌握专业技能的电商从业人员,促进我市直播带货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直播平台多元化的传播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介烟台的美丽风景、美好生活、鲜美物产等。

    参加首期培训的学员梁镭馨来自招远市,她的目标之一,就是通过培训,掌握更多的带货本领,让“龙口粉丝”走出招远,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从事保险行业的她,敢想敢干。“之前,我也在网上报过培训课程,但是没有交流分享和实操环节,学得很吃力,收效甚微。这次我们能够和大咖直面沟通,和这么多有志者分享交流,还有直播基地现场实操课程,我非常期待。”梁镭馨说。

    “网络主播(直播带货)项目制培训班,是政府给予我们这些有创业梦的人非常大的福利。”莱阳姑娘徐伟说,她想当“梨乡”的推介人。“如果能通过培训,打开我的视野,帮助我们莱阳梨拓宽销路,我会非常骄傲。我们家乡还有很多特产美食,值得通过网络,让更多人品尝到。

    区人社局为职业技能人员“充满电”

    作为主办方,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主播(直播带货)项目制培训班是为了更好地引导、支持、服务全市网络直播产业的健康发展,利用网络形态提升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和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展示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责任担当,必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据悉,我区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项目制”培训,针对劳动年龄内有培训需求的各类群体,如企业职工、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大学生、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等,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项目制”培训紧贴市场需求,注重培训实效,项目设置多样。计划培训1万人以上,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有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无论是这个行业中的‘小白’,还是拥有一定经验的从业者,都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把学到的知识积极应用到实践中去,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从而构建起具有正能量的网络直播圈子和生态环境,成为新时代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赵东海介绍。

本网站由烟台市商务局主办  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10号人防大厦6-9层 邮编:264003

网站标识码:37061302000043     鲁ICP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4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