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a (Yantai) cross border e-commerce comprehensive pilot area
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在沪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7 15:35 访问次数:

    11月6日下午,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办。烟台市政府副市长牟树青,美国欧文斯科宁集团全球副总裁邬琳玲,中国韩国人会总联合会会长河政秀,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川畑胜也分别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主持会议。有关部门和区市负责人,三类500强企业、跨国公司高管,有关商协组织、重点采购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牟树青在致辞中首先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城市之一,烟台肩负着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的重任。当前,烟台正抢抓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叠加机遇,全方位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推进产业链条化,全力推进贸易便利化,全力推进服务最优化,着力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希望各位来宾积极参与到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开展真诚务实、优势互补的友好合作,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专题推介环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推介投资贸易环境。她指出,烟台自然环境优美、交通物流便捷、产业基础雄厚、科创能力领先、营商环境一流、开放氛围浓厚,真诚希望与海内外客商深化“投资合作”“贸易合作”“园区合作”“海外合作”,共同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共同塑造国际合作新优势。烟台海关推介了海关监管服务创新措施,山东省港口集团烟台港集团推介了我市港口环境,为与会来宾了解烟台、走进烟台、兴业烟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举办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加上在山东省RCEP经贸合作高层对话会上签约的3个项目,今天我市共签约18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143亿元、合同外资2.83亿美元,投资来自日本、韩国、荷兰、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有项目均将于一个年度内落地实施,以上项目的签署将为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助力。

    会前,副市长牟树青会见了重点嘉宾,就招商引资、产业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网站由烟台市商务局主办  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10号人防大厦6-9层 邮编:264003

网站标识码:37061302000043     鲁ICP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4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