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a (Yantai) cross border e-commerce comprehensive pilot area
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郑德雁带队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11-07 15:36 访问次数:

    11月4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带队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出席RCEP经贸合作高层对话会,并在沪开展调研活动、推进项目合作,考察社会治理等工作。副市长牟树青、王剑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本届进博会,烟台市组织了由559家企业组成的进博会烟台市交易分团。郑德雁出席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CEP经贸合作高层对话会,见证烟台3个项目签约。莱山区与新加坡丰树集团签约丰树国际食品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牟平区与荷兰帝斯曼亲水胶体中国有限公司签约烟台帝斯曼安德利果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开发区与三星物产签约万华化学公司原料采购项目。郑德雁强调,进博会是紧密连接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纽带,烟台市作为沿海开放城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宽的视野拓展眼界,以高水平开放链接世界,深化与各方面合作,全面提高烟台对外贸易水平,勇当改革开放的时代先锋。

    在沪期间,郑德雁深入当地走访调研。他首先来到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金杨街道,在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王小君陪同下,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治理模式,学习办公空间趋零化、服务空间最大化、远程便民服务等经验做法。他深入浦东新区城市中心,详细了解智能应急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考察学习当地“城市大脑”建设的经验做法。

    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郑德雁与李佳所长等围绕加快推进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研院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郑德雁表示,烟台市正在谋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希望双方深化政产学研合作,联合驻烟高校资源,推进科技研发、人才聚集和成果转化。李佳表示,将聚合最优资源支持烟台高研院发展,为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多做贡献。

    在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郑德雁与其党委书记、总裁曾北川等就推进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德雁表示,烟台正在大力实施海洋强市和“双碳”发展战略,发展潜力无限,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曾北川表示,将于近期派出团队到烟台实地考察,推动双方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在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郑德雁来到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布局等情况,与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等进行了友好交谈,他希望上汽通用进一步拓展在烟产业布局,推动双方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合作成果。王永清表示将加强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建设,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郑德雁还走访了福卡智库、申万宏源等智库机构,与其专家围绕城市战略、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网站由烟台市商务局主办  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10号人防大厦6-9层 邮编:264003

网站标识码:37061302000043     鲁ICP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4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