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a (Yantai) cross border e-commerce comprehensive pilot area
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烟台跨境电商企业家论坛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10:13 访问次数:

    烟台市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相关企业,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加盟单位以及烟台市其他兄弟院校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共话发展。论坛围绕“共享经济、互联互通”这一主题,探讨在经济全球化及全球制造业转型的大背景下,如何运用共享经济理念,实现全球经济的互联互通。烟台市教育局职教研究室主任段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巩华荣出席活动。

    段威致辞,指出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业态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烟台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良好,2020年以来,全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18.4亿元,较2019年增幅全省第一。行业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支撑,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由之路。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搭建平台为烟台跨境电商送来新理念,政行企校协同育人,助力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推动烟台外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烟台跨境电商水平。

    王德清表示,学院立足开发区服务烟台市,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专业群,先后获批国家级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生产性实训基地、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是省级跨境电商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牵头创建了职业教育跨境电商专业教学资源库,牵头成立了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本次跨境电商企业家论坛的举办将助推学院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产业发展,提升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现场,eBay大中华区招商经理张振飞作题为《点燃青春 共筑未来》的演讲,阿里巴巴(青烟威)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林磊作题为《烟台企业如何布局跨境电商——数字化出海》的演讲、山东洋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李欣腾作《“从人民中汲取磅礴力量”——全民直播浅谈》的演讲,三场报告对当今的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和运营思路进行了介绍。

    各位跨境电商企业家在论坛中各显身手,精彩不断。烟台星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监吕建军分享《亚马逊运营的商业思维》;阿里巴巴国际区域经理王志浩分享《跨境电商 大势所趋》;云游物联网(山东)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彤分享《后疫情时代“即出海”跨境电商供应链的打造》;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跨境电商总监武凤金分享《从明远创意生活展望跨境电商宏伟前景》;青岛首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李天顺分别作了分享报告《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的思考》。

    在本次论坛活动中,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洋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校企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本次跨境电商企业家论坛举办成功,是一次现场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推动学院跨境电商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此次活动为烟台跨境电商企业家搭建了平台,共同研讨跨境电商发展新风向,激发跨境电商发展新活力,助推烟台跨境电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场学生通过企业家的分享感受到了跨境电商的魅力,进一步体会到移动社交、数字化时代所带来的技术力量。

    很多企业在分享中展现出渴望进行校企合作和帮助学生孵化创业的积极态度,学生们在此次企业家分享中不仅对跨境电商的行业更加了解,同时对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展望。

本网站由烟台市商务局主办  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10号人防大厦6-9层 邮编:264003

网站标识码:37061302000043     鲁ICP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4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