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a (Yantai) cross border e-commerce comprehensive pilot area
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中国(烟台)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启用
    发布日期:2021-09-03 10:05 访问次数:

    8月31日下午,中国(烟台)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用,首批12家企业签约上线,由此烟台跨境电商进入了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新时期,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买到全球物美价廉的“好货”和“爆品”。

    中国(烟台)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是今年初依托自贸区政策创新优势,主动对接海关总署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致力于缩短货物通关时长、提升综合服务效能,打造出的全国一流综合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平台已通过22万单的连续测试、实现出口额1586万元,各方面运行通畅,具备正式上线条件。”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介绍,平台具有功能齐全完善、交互迅捷便利、服务优质高效、应用安全可靠等优势和特点。

    该平台创新设立门户网站、交易服务、业务支撑、智慧通关、商品溯源和系统支撑六大板块,实现对电脑端、手机端的“双端支持”,即使是“零基础”企业使用该平台,也可以快速完成跨境电商从生产到成交的全部业务流程。

    最为关键的是,该平台邀请海关总署数据中心作为一级管理设计单位,推动实现与全国主要口岸的数据直连,跨境电商通关时间由2000单/天提高到100万单/天,通关峰值速度由10单/秒提高到5万单/秒,分别增长500倍和5000倍,跻身全国前十。另外,在省内首创“云加签”服务,企业可一次性批量推送10万条以上的报关信息,相较于一般贸易的“逐条申报”效率提高数万倍,大大降低了通关时间和成本。

本网站由烟台市商务局主办  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10号人防大厦6-9层 邮编:264003

网站标识码:37061302000043     鲁ICP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4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